PhotoCap_DSC09824  

掛川城,日本100名城之一,有著「東海的名城」之美稱。

從戰國時代起,掛川就是東海道上東西交通的要道,也是武將們霸權鬥爭的重要戰略點。從明應6年(1497)到文龜元年(1501),由駿河的守護大名今川氏的重臣朝比奈泰熙築城。而後,經歷了今川氏被武田松平兩派夾攻而投降棄城,德川勢力接手山內一豐入城蓋了天守閣等城郭要件。幕末嘉永7年(安政元年,1854)的東海大地震後,掛川城天守閣、御殿、太鼓櫓等城跡大半部倒塌損壞未再重建,一度在明治2年(1869)廢城。140年後,在掛川市民熱情努力的結果下,天守閣在平成6年(1994)以木造再建,成為現在美麗的樣子,也是日本第一座木造復原的天守閣。

有著溫暖氣候的掛川市,茶葉的生產量為全國第一,番茄、薔薇及花生都很有名。還有生產哈密瓜、草莓、奇異果及西瓜,也有很棒的傳統工藝品。

掛川城算是離車站很近的一座城堡,北口出來後,右邊有一家LAWSON,順著LAWSON前的大馬路直走即可到達。可能是時間還早,路上沒什麼人車,很安靜的一個小城市。右下圖是往大手門的方向,綠橋前的路口會有通往大手們遺跡的指標。我先去參觀掛川城,最後再前往大手門。

PhotoCap_DSC09784

通過綠橋,就進入掛川城的範圍了。PhotoCap_DSC09790

第一次看到這樣有趣的廁所標示,男生是殿方,女生是婦人。過了這個廁所再往前走一點點,就可看到左手邊的入口-四足門,古時候在門的內側設有調查入城者的番所,也是通往本丸重要的門。

PhotoCap_DSC09791

入口處設有掛川城公園的介紹及周邊地圖,由門票可知掛川城也是一處賞櫻名所。

PhotoCap_DSC09799

售票處前方是一座小公園,買完票要順著石階向上,旁邊有廁所跟自動販賣機,並有座椅可提供休息。

PhotoCap_DSC09810

還沒往上爬就令我發出讚嘆了!藍天白城也太相襯!櫻花時期來一定超美!

PhotoCap_DSC09811

掛川城被易主了很多次,石階一旁插著歷代城主家徽的旗子。這條登城路真的很曲折又難爬,石頭很大顆又陡峭,果然非常可以阻擋敵人入侵。左下圖是太鼓櫓,古時候放置用來通知城下時刻的大太鼓,現在的位置是被移動過的。

PhotoCap_DSC09812

登城路上來一轉即可看到城堡就在眼前!但還有一段陡峭石階要爬,這時我已經逼汗到不行。右邊那條小路叫腰櫓台跡,古時候士兵站在這可以大範圍遠望敵人動靜,現在是通往御殿的通道。

PhotoCap_DSC09820

天守下門跡,超‧級‧美!!!這藍天完全沒修過,就是這麼純粹的藍,天氣太棒了!還剛好有兩隻飛鳥入鏡。

PhotoCap_DSC09822

其實掛川城並沒有很大,但我卻喜歡這樣精緻美麗的城堡。左下方是入口,入內參觀要脫鞋子。

PhotoCap_DSC09830

傳說這口霧吹井戶曾經在敵人來襲時噴出濃霧,成功躲避攻擊,保護了城堡。

PhotoCap_DSC09835

外觀三層,其實裡面有四層樓,用來欺騙敵人。天守閣裡很涼快,而且空氣中瀰漫著來自青森的天然檜木香味,好舒服。依照指示順路上去參觀,超級陡的階梯,樓梯寬大概跟我的腳掌一樣大而已,一不小心沒踩好真的會滾下來!

PhotoCap_DSC09841

從天守閣看出去的東北南西。

PhotoCap_DSC09855

據說天氣好的時候在東邊可以看得到富士山,我這次是沒看到啦。下樓一樣刺激的樓梯。(笑)

這時在二樓遇到一位先生,他看我也在看介紹所以詢問了我,一聊後才知道他已經退休了,目前是掛川城的導覽員,而且是沒有薪水的,因為熱愛掛川城而自願擔任解說員,從交談中發現他是打從心底的喜歡城堡,好厲害!旅行時人與人的相遇真的是一種緣分,和這位先生短暫的交談很愉快。一角擺放著春櫻的照片,好升火!其他沒放上來的照片還有一些盔甲文物,城堡外層結構等等的介紹。

PhotoCap_DSC09867

參觀完天守閣,往御殿前進。

PhotoCap_DSC09888

PhotoCap_DSC09889

走下來之後一回頭,我又屏息了!怎麼會這麼漂亮啊!我真的很愛有歷史的東西耶~

PhotoCap_DSC09892

進入御殿也是要脫鞋,一進去擺放了戰國名將們的盔甲。

PhotoCap_DSC09904

層層的隔間好像在演大河劇。(笑)

PhotoCap_DSC09914

以前的掛川城範圍很大。

PhotoCap_DSC09930

很愛這種氛圍的照片。

PhotoCap_DSC09934

走到底之後右轉,這一區叫「足輕目付」,放置各種武器,古時候第一線武士要出動時的整備所。電視間在講著掛川城的故事。

PhotoCap_DSC09935  

非常精緻的模型。

PhotoCap_DSC09945

有時間應該要去二之丸茶室的,上網找資料發現那邊拍起來也很美,竹之丸也是遺珠之憾。

PhotoCap_DSC09947

離開御殿,前往大日本報德社,沒有開放只在外面拍照。

PhotoCap_DSC09952

對面是市立中央圖書館,我也喜歡這種日常的氛圍。

PhotoCap_DSC09954

大手門遺跡,後方有一個小小的三光稻荷神社。

PhotoCap_DSC09959

歷代城主們。

PhotoCap_DSC09961  

掛川城

官網:http://kakegawajo.com/

交通:從靜岡搭JR到掛川約15分,步行7分鐘即可到達。

arrow
arrow

    Miss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