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Cap_DSC00019  

這次的行程有特別安排到濱松走走,為的就是吃一下遠近馳名的濱松鰻魚啊!(吃貨無誤)

濱松市位於日本中部東海地方,屬於靜岡縣西部遠州地區的城市,是靜岡縣內人口最多、日本佔地面積第二大的都市,許多日本知名的大企業如SUZUKI、YAMAHA、HONDA都是創業於濱松市。

濱名湖是日本第十大湖,位於濱松市西部,原本是一座淡水湖,由於地震震塌封閉湖口的沙壩,使得海水流入變成一座鹹水湖,水產資源十分豐富,盛產鰻魚,每年產量是日本第一。

PhotoCap_DSC00001  

創業於明治四十年的あつみ(Atsumi),現在已經傳承到第五代,是鰻魚料理的老舖。

在食べログ(Tabelog)上以3.95的高分被評選為靜岡地區鰻魚料理第二名,距離濱松車站不遠。

(問我為什麼不去吃第一名的那家?因為交通實在是有點複雜,太遠也太不順了,這次只好先放棄。)

完全使用濱名湖捕獲的國產天然鰻魚,以傳承的手法料理處理,保持百年不變的味道。

本來想要衝開店的,但因為第一次來濱松,加上あつみ位置有些隱密,所以小迷路花了點時間,沒吃到第一批。

抵達濱松站之後,請往北口方向走。

PhotoCap_DSC09974

快到出口時,會看到手扶梯,請不要理它繼續往遠州鐵道方向前進。

PhotoCap_DSC09977

北口出去會看到大大的廣場及代表濱松的吉祥物-家康君。(德川家康與濱松的故事,有機會再介紹。XD)

PhotoCap_DSC09978

在出口可以看到自助旅行的好朋友-案內圖,接著要穿越地圖左下角遠鐵百貨本館跟新館中間的通道,往遠州鐵道方向走過去。

PhotoCap_DSC09982

前面的高架橋就是遠鐵新濱松站,再穿過它。

PhotoCap_DSC09987

就會看到位在路口的星巴克。過馬路之後,轉進星巴克旁邊的巷子(下方撐陽傘女士的那個小巷)。

PhotoCap_DSC09993

不要害怕的走到底,是一個T型路口,看向右邊,あつみ就在前方不遠處。

PhotoCap_DSC09996

店外觀。

PhotoCap_DSC09997

門口營業中的招牌上貼著至少需等60分的告示。拉門進去登記了人數之後,店員會給你一張注意事項小紙條,並告知需返回的時間。最好要提早十分鐘以上回來,不然超過時間沒叫到人就會被取消了。還有,登記的時間不是馬上入位的時間,因為是現點現料理,還需預留30~50分的時間喔。

為了吃,這點時間是打擊不了我的!XD(剛好可以跑去星巴克喝季節限定飲品)

以我這次的經驗,大約等了45分返回店裡,接著被帶入室內等候區,店員會拿菜單給你看,並先幫你點餐,等到有座位後,才會帶你到位置上,這邊大約等了25分。從入座到鰻魚飯送上,還過了15分。

PhotoCap_DSC00007

除了一般的蒲燒,也有提供白燒。

白燒,是先蒸過後,不加任何醬汁直接用炭火烤出鰻魚鮮嫩原味的一種作法,食用時取魚肉直接沾取附上的鹽巴、青蔥、薑泥、山葵或醬油,不是每家都有賣白燒,是對自己的鰻魚非常有自信才敢提供這道料理。

PhotoCap_DSC00010

本來想點一個鰻魚丼加單點白燒,但那時可能沒餓昏頭竟然沒逞口慾之快,最後只點了個鰻魚丼。XD

PhotoCap_DSC00011

終於來到眼前的鰻魚丼。附上漬物、清湯、水果,還提供一小瓶山椒粉需要者可自行提味。

PhotoCap_DSC00015

打開,只能以香氣四溢來形容!

PhotoCap_DSC00016

看看這閃亮的表面!烤得多漂亮!完全沒烤焦!超後悔沒點鰻魚重的,怎麼會這麼好吃阿!吃下第一口馬上驚呼出來!(小當家式的澎湃)

魚肉好軟嫩完全沒有土味,醬汁不過多不死鹹,真的處理得很好!不誇張,旅日以來吃到最好吃的鰻魚飯就在濱松,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吶~~~搭配的漬物很清爽,哈密瓜超甜,真的五顆星感動推薦!

PhotoCap_DSC00020

店名:うなぎ料理 あつみ

官網:http://www.unagi-atsumi.com/

地址:静岡県浜松市中区千歳町70番地

時間:午餐11:30-13:40 晚餐17:15-19:30(或當日供應量賣完為止)

定休:每週三

地圖: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