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從靜岡出發,搭上沼津‧熱海方面的電車,前往今天的目的地-清水。

PhotoCap_DSC00223

一般對清水的印象應該是小丸子的故鄉,但今天的第一個景點要先到有著羽衣傳說的世界文化遺產-三保松原。

三保松原位於靜岡縣靜岡市清水區的三保半島,從平安時代就流行蔓延在東側的風景勝地,半島內側是清水港,半島外側是駿河灣,三萬株茂盛的白砂青松沿著海岸線生長,總長度約為七公里,位於駿河灣時可遠眺伊豆半島及富士山,並獲選為新日本三景、日本三大松原及白砂青松百選,是靜岡縣相當重要的自然觀光景點。

另外,三保松原也有著天女下凡的「羽衣傳說」。

從前,三保村有個叫伯梁的漁夫。有一天,伯梁在松樹的枝上發現一件美麗的衣裳想把它帶回家的時候,天女出現在他眼前並說「這是我的羽衣,請將它歸還給我。」伯梁看見天女太高興並沒有想把羽衣還給天女的跡象,天女哭著說「沒有那件羽衣,我就沒辦法回到天上。」於是,伯梁以「想看天上的舞蹈」做為交換羽衣的條件,在春意盎然的三保松原景色中,天女高興地穿著羽衣展露舞蹈,緩緩地飄起越飛越高,最後在美麗的夜空中,消失在富士山的彼方,返回天上。「羽衣之松」就是曾掛著羽衣的那棵松樹。

在附近的御穗神社據說還保留著天女羽衣的碎片。從御穗神社往南延伸到羽衣之松的步道,松樹沿著步道兩旁種植,從以前就被稱為「神之道」。每年元旦的清晨,大批人潮聚集在此,為了觀看從伊豆半島群山中升起的日出。

未命名

(圖片取自:http://www.city.shizuoka.jp/deps/kanko/charisampo.html 的 PDF檔

抵達JR清水站之後,從西口3號乘車處搭乘「三保山的手線」57或58號公車,在「三保松原入口」下車,乘車時間約22分,單趟360円。特別的是,在六日及例假日會有直接開往「世界遺產 三保松原」的55號公車,乘車時間約25分,單趟390円,下車處即是羽衣之松前的駐車場。

PhotoCap_DSC00229  

PhotoCap_DSC00232

PhotoCap_DSC00240

一路上順著指示走約10分,即可抵達御穗神社。此神社對於夫婦緣結與安產子育的神德特別顯著。

PhotoCap_DSC00247

PhotoCap_DSC00249  

御穗神社境內。

PhotoCap_DSC00251

這裡是神明的庭院,境內禁止飲食。我似乎來的有點早,除了一兩個慢跑的大叔,幾乎沒看到什麼人,賣護身符的地方也還沒營業。只好來抽支籤,沒想到抽中大吉!(天女保佑~)

PhotoCap_DSC00264

御穗神社的正對面就是「神之道」,沿著全長約500公尺的木道走,抵達羽衣之松前的駐車場,除了旅客情報中心,也有一些餐廳及名特產店。

PhotoCap_DSC00276

PhotoCap_DSC00295

順著石階而上。

PhotoCap_DSC00299

PhotoCap_DSC00300

巨大的松樹群姿態優美的佇立在我眼前,很是壯觀,每一棵至少都是百年以上,莫名地有種氛圍吶。(靈氣?)

PhotoCap_DSC00306

PhotoCap_DSC00312

傳說中掛著羽衣的松樹,不過這棵已經是二代松,第一代高齡650歲,因健康狀況不佳,在2010年已退休。

PhotoCap_DSC00311

羽車神社是御穗神社的離宮。

PhotoCap_DSC00313

這次會排三保松原這個景點,主要也是想看看富士山的絕景,從海邊眺望的富士山美景令人讚嘆不已吶!!!

 photo_25_1  

(圖片取自:http://www.fujiyama-navi.jp/fujisan/heritage/page/21/

結果當我興高采烈走出松原,看到的是...............

PhotoCap_DSC00314  

蝦咪小朋友阿阿阿阿阿!!!(翻桌)天氣超糟,能見度零,連個影都沒看到!Orz

聽說要在冬天的時候才有比較大的機率可以看到富士山本人。(嘴角抽動)

新三景之碑,只好下次再來見證這景色了。

PhotoCap_DSC00318

順著原路下來駐車場,假日的話可以直接在這邊搭公車回清水車站或是去小丸子樂園,不用再走神之道那一段。

PhotoCap_DSC00320

順道一提,土產店裡賣的安倍川麻糬超級好吃!!!大推唷!!!之後再發文介紹~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