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濱松的這天,午餐享用完超級好吃的鰻魚飯之後,搭公車前往有名的濱松城。

濱松城,別稱「曳馬城」,築城者有多個說法,大約在16世紀初築城,經過多次擴建形成現在的濱松城。是德川家康在成為日本統治者前的17年間所居住的地方,由於是在為統一天下而戰時期所居住的城池,因此濱松城也叫「出世城」。這裡的出世不是指出生,而是指飛黃騰達、出人頭地的意思。濱松城在明治維新(1860-1880)期間被拆除,原有城址在1950年改建為濱松城公園,天守閣在1958年於原本位置以鋼筋重建,現為城堡資料館,可以看到德川家康當時的用物及城堡相關的物品,也是賞花的好地方。

PhotoCap_DSC0022

抵達濱松車站後,北口即是公車總站。特別的是,濱松的公車站獨立成一個圓形的區塊(下圖左上),所有公車進來繞著圓停到各自的站牌,所以從路面上是無法直接走過去搭公車的,必須走地下通道過去。我第一次來不知道,來回走了三趟才發現.....(臉上還要裝得很鎮定)

從車站搭公車到「市役所前」下車。公車有兩種,我搭的是一般公車,上車要先抽整理卷,大約7-8分鐘,車資120円。下車後即可看到「濱松城公園」的指標。

PhotoCap_DSC00026  

另一種叫く‧る‧る(KURURU),是循環公車,有紅藍綠三條路線,車資固定單趟100円,一日卷200円,到濱松城要搭紅線,也是在「市役所前」下車,但時間比較久。每個乘車口都有詳細的時間表跟停靠站地圖,不用擔心搭錯。

PhotoCap_DSC00021

順著指標左轉即進入濱松城公園的範圍內,這條步道很有味道,容易引發人思考。 

PhotoCap_DSC00030

順著上圖的步道往上走到底,右手邊可以走去濱松城公園,天守閣要左轉。

PhotoCap_DSC00032

佔地其實很寬廣,賞櫻時期來可以走進公園裡漫步。

PhotoCap_DSC00036

順著左邊的路上去,會先看到德川家康像。

PhotoCap_DSC00034

PhotoCap_DSC00043

石垣都是四百年前築城時所留下的珍貴古蹟,請不要攀爬或破壞它們。

PhotoCap_DSC00044

到這邊都還很有古樸的味道。

PhotoCap_DSC00045

可是當我看到天守閣,卻很失望吶。可能是在復原的關係,整個天守閣外都是鷹架跟布條。(回來才發現我震驚到沒照外觀的相片)天守閣本身以鋼筋重建,所以少了點時代感,但整體古蹟的維護,實在大輸掛川城吶!當初在找資料時還好奇為什麼掛川城是100名城,濱松城卻不是,親眼一看,果然有差。

PhotoCap_DSC00051

現在是歷史資料館,裡面文物頗多。

PhotoCap_DSC00056

天守閣上望出去的景色,也都是都市建築,以假想區塊呈現當時的城跡。只能說明治維新時期拆得太徹底了?

PhotoCap_DSC00065

離開濱松城,準備搭公車回車站。地上的指標設計把濱松的特色都呈現出來了。 

PhotoCap_DSC00070

回到車站發現學生們在演奏交響樂,超棒的!不愧是音樂之城。

PhotoCap_DSC00073

濱松城

官網:http://www.hamamatsu-navi.jp/shiro/

交通:從濱松車站搭公車到「市役所前」下車,步行約6分鐘即可到達。

 

接著,因為這張圖燒到我,所以決定來去一趟弁天島看夕陽。

ec33ecc4fb0683f2dae7364501d01a15_l 

(圖片取自:http://matsuchiyo.hamazo.tv/e5340739.html

弁天島是濱名湖上的一個小島,在出海口的北方。有著名的弁天島溫泉、海水浴場、釣魚、退潮時有潮間帶可以玩,是濱名湖一帶其中一個度假區。南側的湖面建了一個大鳥居,稱為觀光標誌塔,每年七月第一個禮拜六會在這邊舉行「弁天島開海煙火大會」。這次重點是弁天島的夕陽!在深秋初冬時期,夕陽會從鳥居的正中央沉入海中,吸引不少攝影好手前來拍攝,最好的攝影地點是海濱公園的廁所前。

所以,結束了濱松城的行程,立馬搭車前往弁天島,可是越往弁天島天色越暗,感覺烏雲密布,心想不妙。出站之後馬路無法穿越,要走地下道過去另一邊,只有一條通往鳥居的路。

PhotoCap_DSC00074

結果,我看到的景色.....是沉了嗎?是沉了嗎!是沉了嗎~~~(吶喊) 

PhotoCap_DSC00080

站了一會兒,右邊豐橋方向飄來烏雲,拍了幾張照片就回濱松了。(垂頭)

PhotoCap_DSC00091

本來期待,就算夕陽沉了也要有下圖這樣的感覺吶!(掩面)

dsc_2295  

(圖片取自:http://guppy.cocolog-wbs.com/nikond300/2008/11/2-7faa.html

來往的電車一小時三班,時間還可以。

PhotoCap_DSC00101  

弁天島

觀光網頁:http://www.bentenjima.jp/

交通:JR「弁天島駅」徒步3分

 

這次到濱松的目的,除了要吃道地的「鰻魚飯」外,另一個就是道地的「濱松餃子」了。濱松市在2011及2012連續兩年成為日本人食用餃子數量最多的城市,比宇都宮的餃子還有名,餃子已經深入濱松的飲食文化中,甚至還成立了餃子學會。和日本其他地區多使用大白菜不同,濱松餃子較多使用捲心菜為內餡,所以味道較甜,在日本的餃子中獨樹一幟。

回到濱松後,前往食べログ(Tabelog)上排名第一的むつぎく(mutsugiku),昭和37年創業,2011年6月從原店搬過來這裡。南口出來後直走,過紅綠燈後穿越Royal Host跟辻梅中間的小通道即可抵達。晚上5點開始營業,我大約5點15分到,外頭已經是排隊人潮。

 

PhotoCap_DSC00108

排列成一個圓是濱松餃子的特色之一,配上豆芽菜很是清爽解膩。

PhotoCap_DSC00124

靜岡縣也設有SAPPORO酒廠,看到眼前的海報,讓我追加了小杯SAPPORO生啤,特別版咩!(腦波弱阿!)

PhotoCap_DSC00127

餃子上場囉!真的很好吃吶!內餡切的比較細,沒有過多的調味,真的很鮮甜,不過相較於台灣的煎餃,口味比較清淡,讓我很想追加一盤燒肉.....

餃子在日本人心中只是配菜,所以大部分的日本人都有搭配白飯或拉麵,但我小鳥胃只能這樣囉~:P

PhotoCap_DSC00131

PhotoCap_DSC00132

PhotoCap_DSC00135  

店名:むつぎく

官網:http://mutsugiku.jp/

地址:静岡県浜松市中区砂山町356-5

時間:午餐11:30-14:30 晚餐17:00-21:30(週日及例假日到21:00)(或餃子賣完為止)

定休:每週一,每月第二、四週週二,有不定休

地圖: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