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9228

靜岡縣位於日本本州中部,自古扮演東西交通的主要要道,是日本的工業大縣,但一般人對靜岡的印象不外乎是綠茶、富士山、伊豆溫泉。(好吧,至少我是。XD)

在靜岡縣的各個地區都能眺望到不同面貌的富士山,是一直吸引我想造訪的原因之一,富士山不只是日本人心中的象徵,也是我夢寐以求一定要親眼看到聖山。

雖然旅日經驗不少,可是從未近距離的看過她(相傳富士山神是女的),每次旅行天數都不長,短短五六天實在沒辦法從東京或名古屋撥出時間造訪。

富士山靜岡空港在2009年6月4日開航,是距離富士山最近的空港。台灣方面目前只有中華航空在飛,本來每周三個班次,在2013年3月31日增加到每周四個,每星期二四五日從桃園直飛靜岡。

未命名

(圖片取自http://www.shizuoka.tw/special/airport.html

時間不算很好,但還可以接受。對於住南部的我來說,去程可以搶高鐵的早鳥票,但回程就只能搭夜巴,而且隔天還要多請一天假。

班機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B8登機門。個人覺得有點遠,想逛免稅店請提早入海關。

PhotoCap_DSC09223

很久沒搭華航,飛機餐提供兩款做選擇,但份量感覺有些縮水,唯一沒變的熱餐包一樣好吃。

PhotoCap_DSC09225

抵達後順著國際線出口方向移動,指標都很清楚不用擔心走失。XD

DSC09279

海關窗口只有兩個,本國人及外國人,不過可能這班飛機太多外國人,本國人窗口服務完還是有服務外國人。

海關蓋完章後順著走,會看到斗大的靜岡代表-富士山迎接著旅客。(走太快照糊了)

DSC09280

順著電梯下去領行李。

PhotoCap_001

地方機場只有一個行李轉盤。(趕時間又糊了)

PhotoCap_002

領完行李就是入境那關了,在這裡要說一個小插曲。

入境的流程跟每一次都一樣,因為我會講一點騙吃騙喝的日文,所以是用日文回他,大概都是問「妳一個人嗎?來日本做什麼?行李就這一件嗎?」問完大概也就放行了。

沒想到這次他繼續問:在這邊有認識的人嗎?那個人在靜岡做什麼?我可以請妳打開行李箱嗎?

什‧麼!!??

聽到當下臉差點要垮了,但還是保持笑容說可以,把行李箱抬上去。不誇張,真的是一件一件翻,連行李箱夾層也仔細的按壓,還有要帶給朋友的鳳梨酥也問說可不可以打開.....(能說不嗎?T___T)

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在機場被要求打開行李箱!媽呀~真的是嚇死我了。後來問朋友,她說日本的地方小機場會比較嚴苛,尤其我又女生一個人,他們會特別小心。

 

入境後右手邊會先看到一家名特產商店Yamazaki。

PhotoCap_003

再往前走就會看到綜合案內所(旅客服務中心),提供很多旅遊資料可以自由拿取。

PhotoCap_004

商店與案內所的對面就是出口了。

PhotoCap_005

搭巴士前往靜岡車站。

PhotoCap_006

從機場到靜岡車站,必須搭巴士前往;若是要到西部地區,也必須先搭巴士到最近的島田車站再轉JR。

PhotoCap_007

飛機抵達後巴士的時間只剩兩班,要是沒搭上19:30這班,就要等一個小時後的末班車了,這也就是為什麼下飛機後要一路快走的原因。下午桃園機場起降的班機很多,輪到我們已經是順位七,延誤的狀況下還可以趕上真的感謝這是一個地方機場。(誤)

未命名    

(圖片取自富士山靜岡空港

出口後左轉即可看到巴士站。

PhotoCap_008 

前往靜岡車站在5號乘車處上車。

PhotoCap_009

上車要先抽整理卷。(司機看我拿相機在拍照,太緊張又糊了。XD)

 PhotoCap_010

大約不到一小時的車程,抵達靜岡車站北口,下車連同整理卷繳回,車資1000円。

PhotoCap_011 

 

若要從靜岡車站前往機場,在北口右手邊14號乘車處上車。

PhotoCap_DSC00546

乘車處旁就是ASSOCIA SHIZUOKA HOTEL。

PhotoCap_DSC00545

大約一小時的車程抵達富士山靜岡空港,下車處一樣是5號。

PhotoCap_DSC00549

門口非常低調的字樣。

PhotoCap_DSC00551

PhotoCap_DSC00553

進去之後1F左手邊,先排隊將行李過X光,黏上封條,再前往櫃台check in。

PhotoCap_DSC00555

出境大廳在2F。

PhotoCap_DSC00556

小巧的機場,用心的佈置。

PhotoCap_DSC00557

機場全區提供免費Wi-Fi(比成田好用多了吶),1F有小型置物櫃,若需大型置物櫃請上2F。

PhotoCap_DSC00560

2F有一家大型伴手禮商店,在市區沒買齊的菓子餅乾,這邊也買得到部分品項。

PhotoCap_DSC00562

2F出發大廳,時鐘下方那個暖色調區塊可提供休憩。

PhotoCap_DSC00563

3F有一家餐廳,這家是靜岡隨處可見有名的迴轉壽司店,但在機場的分店只提供組合握壽司及多款熱食,也有飲料及冰品。

PhotoCap_DSC00564

3F有展望台可以出去看飛機。

PhotoCap_DSC00565 

出境之後只有一家非常迷你的免稅店,建議要吃東西就在3F那家餐廳吧。

以上,謝謝大家耐心看完這篇圖有點太多的靜岡空港介紹。:)

arrow
arrow

    Miss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